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退休教职工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


 

2022年5月12日下午,我院在明德楼A205举办2022年度退休教职工荣退仪式,向今年光荣退休的李薇老师和樊红梅老师送上深深的祝福与敬意。国际学院院长谢利君(前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利敏、院长耿伟、副书记杨永旺、副院长丁燕、各系部主任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郝小静主持。

首先,张利敏书记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利敏书记指出,荣休的两位老师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也是学院创业历史的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份成就和荣光,都渗透着两位老师的智慧和汗水。希望离退休的两位老师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积极愉快面对全新退休生活的同时,发挥余热、续写春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多为学院建言献策,多提携后学,为学校培养后备人才继续贡献力量。

张利敏书记强调,我们要向老一辈的教师多学习、多取经,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科大落地生根;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以昂扬斗志在我校“区域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中,以新的实践新的作为新的业绩,书写外国语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耿伟院长为荣退老师献上了鲜花以及留下了深深的祝福和感谢。耿伟院长回顾了两位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做出的杰出贡献,并衷心希望两位老师退而不休,退有所为,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学校的发展,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在两位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的明天能够越来越美好。

 

李薇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对于学院为两位老师组织的荣退仪式,李薇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此外,李薇老师回顾到,曾经作为风华正茂的青年教师,在老一辈内科大人敬业奉献精神的感召下,一步一个脚印,埋头苦干,贡献了青春和力量,最终辛勤工作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认可;是外国语学院给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我们对外国语学院始终怀有一份感激之情。李老师表示,退休后愿意继续发光发热,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美好未来助威助力。会后,全院教师送出《你笑起来真好看》手势舞,表达了对退休老师的敬意与祝福。

      

 


 

仪式过后,李薇老师作为曾经英语系的一员,和英语系的老师们进行了茶话会。温馨融洽的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李薇老师深情回忆了自己的青春岁月,畅谈了在学校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的留恋之情、感激之情和对同事的难舍之意。英语系老师们也都感谢李老师给予大家工作和生活的关心与帮助。此次荣退仪式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2022年外国语学院春学期“芳华逐梦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