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浏览:[]次

1.全体学生会成员大会:

1)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秘书提前5分钟到会,各部部员不得迟到早退旷会。请假必须得到主席团成员中一人批准,不得由他人代替请假。允许所有成员请假、迟到各两次。超出两次者取消参与评选“优秀部长(员)”称号。旷会两次者自动退会。屡次请假、迟到者由主席团评议后进行处理。

2)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会上要踊跃发言。

3)开会时手机必须调成震动或者静音,开会期间不许出去接电话,不得频繁走动。

2.部长级会议:

1)部长级会议定于学期双周开,时间为周日晚七点,若单周开会将另行通知。

2)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秘书不得迟到、早退、旷会。请假必须得到主席团成员中一人批准,不得由他人代替请假。允许所有成员请假、迟到各两次。超出两次者取消参与评选“优秀部长”称号。旷会两次者自动退会。屡次请假、迟到者由主席团评议后进行处理。

3)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会上要踊跃发言。

4)开会时手机必须调成震动或者静音,开会期间不许出去接电话,不允许交头接耳,不得频繁走动。

3.各部部内会议:

1各部开会必须请负责主席及秘书到会,并提前两天通知以便主席及秘书调整时间参与会议,商议确定时间、地点后再通知本部部员。

2开会制度由部长副部长商议自定,并提交主席团一份打印版。

3开会时必须做好会议记录。

4每学期至少开4次开会。

二、工作制度

1.各部在学期初第一次全体学生会例会前,拟一份本学期总体工作计划(包括所办活动及时间)交给秘书处。在第二次召开学生会全体大会时,秘书处向全体学生会成员宣布本学期总体活动计划。

2.各部部长在学期末,拟一份本学期工作总结交至秘书处。

3.各部在组织活动前一周交活动策划,在活动结束三天之内交活动总结。

4.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本制度制定的工作程序组织各项工作,各部门必须对主席团分配的工作认真负责的完成,不得拖延

备注:策划、总结一式四份(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两份),交吴老师一份,秘书处一份。

三、评优制度

1.每学年评选出优秀部长一名,优秀干事每部各一名。

2.评定标准

A.出勤率

B.秘书处个人表现记录

C.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并能提出对所开展的工作有建设性的意见者

D.学习成绩良好不得挂科

3.优秀部长由办公室老师,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评定。

4.优秀部员选定方式,在部内由部员投票选出2名(投票必须由主管主席及主管秘书在场),部长可推选一名,若部长推选干事不是投票选举出的2名部员之一则增加1人,评选时秘书处出示选出的干事表现记录。最终由主席团、秘书处和各部部长决定。

四、招新规则

招新规则据每年具体情况而定

五、附则

学生会各级部门可指定有关工作制度,但不得与本制度相抵触。

制度的解释权归学生会秘书处,本制度由公布之日起实施。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11105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考生守则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