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历史剧展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浏览:[]次

了响应党的号召,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62日晚上18:30在腾飞楼B503成功举办了“展演历史,繁荣当代”红色经典历史剧展演。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的徐哲敏老师,吴铁军老师,闫维康老师,同时共有评委四人。此次比赛有5支队伍参加,比赛前各参赛队伍积极了解文化历史,努力排演,为呈现一出活色生香的历史剧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各代表队,热情高涨,演技精湛,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了爱国者的爱国决心,充分向我们展示了历史鲜活的文化内涵,同时也心生钦佩。英语20161班的《立木取信》让我们见证了“诚信”是比金子还要宝贵的品质。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一个国家得以强大的根本。英语20163班的《江姐》被演员们表演的活色生香,让我们内心澎湃,灵魂感受到了由内而外的洗礼;英语20164班的《刘胡兰》表现一个爱国的革命烈女宁死不屈的刚烈形象,巾帼不让须眉;英语20171班的《巴山魂》像我们展示了以“吃苦为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奋发进取”为内涵的的巴山精神;英语20172班的《红梨木》表现了一位优秀爱党人为革命事业宁可牺牲亲人生命的故事,表演者可歌可泣,革命力量的伟大真的不容小觑!比寒过程中还穿插了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等文艺表演。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与统计后,最终得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结果:

一等奖:20163班《江姐》

二等奖:20172班《红梨木》

三等奖:20171班《巴山魂》

最佳剧本奖:20163班《江姐》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感染力。此次比赛从剧本的创作、多媒体的运用到最后的演出,多方面的培养和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历史剧是一种让我们了解历史、了解革命先烈、建立爱国主义情怀的有效途径,此次历史剧比赛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希望我们能将此种比赛活动传承下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06.03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汇报展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