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观察实践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浏览:[]次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观察实践团

街道上立着广告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成立国情观察实践团,党总支书记张利敏亲自带队,于718-20日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718日上午八时,观察团成员来到社会实践第一站——包头市达人闻多思教育咨询机构。负责人杨校长向我们介绍了机构的成立建设过程、教学方式与理念和招聘需求,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故事和成长经历。“工作知学习之不足,学习知工作之不易”,她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拓宽知识面,吃苦耐劳,增强实践能力,同学们受益良多。

图片包含 游戏机, 站, 房间, 卧室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正在聊天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食物, 标志描述已自动生成

 

718日上午十时,观察团成员来到社会实践的第二站——包头市威尔士英语教育培训机构。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机构已经形成了集课程研发、师资培训、心灵教育于一体的英语培训中心。负责人戈校长介绍,今天的威尔士教育,更加坚定了一个方向,即培养拥有宽旷视野的幸福教师,引领孩子开启幸福成功的人生。

人们站在一起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师生与戈校长一起讨论了国家政策对培训机构的引领以及培训机构在当今国情下的发展规划。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站在一起合影的一群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桌子, 室内, 男人,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719日上午10时,社会实践第三站——呼和浩特市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实践团联合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同参观学习园区的发展与建设。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该园区以发展电子商务为主线,依托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采取“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专业化运营”模式,以“聚合、创新、共享”为理念,打造互联网资源集聚及服务输出平台。最初,这里只是创新的高地,现在,这里俨然成为党建主阵地。“红色基因”厚植在园区的每个企业当中,党组织对于他们来说像一块磁铁,又似一团火,深深吸引着国情观察实践团的每一位师生。在参观园区过程中,师生和园区负责人一同交流了国家政策、党团建设、产业合作以及就业实践等相关问题,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引领未来”这一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房间里的摆设布局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卡车, 桌子, 玩具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游戏机, 大描述已自动生成

719日下午4时,社会实践第四站——呼和浩特市胜利教育集团总部。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傅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对学校的荣誉、公益以及党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对创意领先、亮点突出、底蕴深厚的胜利文化赞不绝口,纷纷用手机和纸笔记录下教育经验和做法。之后,阿校长对胜利教育工作的整体思路、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我院毕业生杜晓楠的工作情况和优秀表现给予肯定,最后,大家就企业文化建设、国家政策引领、大学生就业择业观以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地理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肩负的责任与理想。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几个人在桌子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正在聊天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7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抵达暑期社会实践第五站——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在这里,观察团与巧什营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董海平共同交流了国家西部计划、脱贫攻坚以及大学生志愿西部就业等问题,并一同参观了盛乐博物馆、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的草博馆以及内蒙古5G产业创新基地。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建筑, 桌子, 人们,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盛乐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盛乐古城春秋史陈列展、鲜卑族历史与文化专题展以及东汉壁画复原陈列展,了解了和林格尔发展历史和民俗风情、鲜卑民族的生产、生活及征战场面以及鲜卑族历经14140年的辉煌历史。在博物馆介绍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盛乐博物馆的文物保护和文化开发,对和林格尔县乃至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其作为历史变迁和体现和林格尔文化价值重要展示窗口的意义。

盛乐民俗风情文物陈列馆收藏了众多物品,展出的民俗文物达2000余件。馆内共分生产习俗、生活习俗、文化习俗三大展区,设农业、纺织业、服饰、饮食、居住、行旅、婚育、民间舞蹈、民间戏曲、民间文学、民间美术、科技发展等12个展室。在陈述手法上,主要采用原汁原味的实物,辅以图片、文字和模型。在重点习俗上,突出过程,渲染特色,以充分展示盛乐历史文化。在这里,师生们从空间和时间上领略到我国的历史发展、科技进步、文化演变的轨迹,还从文物的展出中体会到了爱国主义情怀和科技创新的思想。

 

墙上的广告单倒一边的照片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蒙草草博馆,师生们参观学习了多种草业资源、多地土壤情况、现代化草业灌溉、新草品的培育等等,尤其是修复生态的方法、本土植物的驯化、实现“尊重科学化”、“尊重原生态”的修复理念深深吸引着师生们的兴趣。蒙草修复生态与和谐自然的过程是理解和帮助,而不是改造与征服,要想实现生态修复,必须依靠科技力量。

路上的标志描述已自动生成

家产业的影响,促进信息高速发展,完善智能体系,华为、微软等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与未来发展方向,使师生们认识到英语专业在高新技术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性,这也为同学们的就业实践提供了新的方向和突破口。

建筑的桥描述已自动生成

实践团利用观摩学习机会向基层宣讲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以及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具体要求等内容。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本次暑期“三下乡”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以以上八个实践点为现实教材,通过观摩学习和体验,帮助青年学生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磨练意志,引导他们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等关键作用,形成正确的认识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国家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创新,教育在推进。国情发展现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上一条:网上祭英烈 | 春风已解千层雪 后辈难忘先烈恩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观察实践团暂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