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学术文化科普讲坛秋学期第2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


 

9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我院闫维康博士面向全校师生做了《理雅各眼中的孔子—兼谈个人读博前后经历》的学术讲座。闫维康老师是我院的在职教师,目前在陕西师范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耿伟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闫维康老师以英国汉学家理雅各眼中的孔子为题,分享了对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存在问题的思考。他指出,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文化典籍外译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客观公正地重新审视传教士译本,拨正西方世界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与改写,在此基础上才能切入西方世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接受,从而为中西方文明互鉴、思想对话提供宝贵的参考意义。在讲座中,闫维康老师讲到了个人读博前后的经历,认为攻读博士学位的过程使他开阔了眼界,在学术方面有更多积累,从而提升了自信心。同时,闫老师还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投稿的经历,鼓励年轻老师们多做尝试并积极申博。

 

 

 

本次讲座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我院教师对中国文化对外传播这一议题的了解,并为在教学实践中实施课程思政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四、六级教学能力提升
下一条:我院教师圆满完成泰国驻华大使一行来包参观访问期间的翻译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