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培养 >> 商务英语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浏览:[]次

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在在内蒙古高校同类专业中起步较早,自2010年以来一直以英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培养复合型本科人才,2016 年在教育部备案设立“商务英语”本科专业,2017 年首次招收“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理论、宽广的商务英语专业知识以及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具有国际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等国际商务活动所必备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所涵盖的诸如外经、外贸、商务翻译、商务管理等领域的工作;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主要英语国家概况和文化习俗,善于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商务舞台上有效地开展跨语言、跨文化的商务交流与沟通,开展与国际商务相关的各种社交活动。概而言之,本专业所培养的是具有较高综合素质与较强语言和商务实践能力的、复合型的英语人才。

本专业依托内蒙古科技大学在语言学、经济学等优势学科资源,确定了以英语为本体,以商务知识技能和人文素养为双翼,构建出“英语+商务+人文素养”的“一体双翼”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中的英语与商务知识技能的融合体现了本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一体双翼”的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体现了“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办特色”的基本内涵。三者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相互作用,是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能迅速适应经济社会需求,就业前景良好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实现本专业所培养的“具有较高综合素质与较强语言和商务实践能力的、复合型的英语人才”培养目标的保障条件。

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团队由 12 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为 3 人,副教授为 5 ,常年聘任外教 2 人。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学生的一致认可。商务英语专业多名教师近十年来在教改科研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次在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科研上成果卓著,获得省部级科研立项8项,撰写专著十余部,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这些为商务英语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商务英语专门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上一条: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