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浏览:[]次




学生会:亦称“学生联合会(student union)”或“学生委员会(Student Committee)”。一般指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简称全国学联)在各院校的分支机构。它的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是现在学校中的组织结构之一,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自觉接受学生会的领导、督促和检查,积极支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能:

学习部

1. 负责“校长杯”的策划、组织和举办锻炼人际交往和组织协调配合能力。

2.负责英语角活动,协助外教举办各种主题的英语类活动,例如:圣诞节、万圣节活动等。

3.负责内科大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官方QQ推送培养媒体创作发展能力。

4.协助配合其他部门举办各类活动晚会例如:英文话剧大赛,元旦晚会,教改晚会等。

体育部

1.组织开展各种体育比赛,如新生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增强同学们的健身意识。

2.成立我院篮球队并组织队员参加与其他学院的篮球比赛。

3. 负责校级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方阵表演训练,啦啦操比赛训练,并做好各项赛事原始数据的记录以及各类体育活动的后勤工作,为我院能够在运动会期间取得良好的成绩提供保障。

宣传部

1.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种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

3.进行音乐厅会场的布置,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

4.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5.为学院学生在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

心理部

1.负责与学习部共同承办英语角,并协助外教完成英语角的活动。

2. 负责策划心理剧活动,并负责心理剧剧本的编写以及前期和后期的宣传。

3.负责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不因为心理问题而影响学习和生活。

4.负责在“心理健康月”进行各种宣传,与在此期间的活动。

文艺部

1以提高部员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

2组织部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积极协助学院的其他文艺活动。

3.主办英文话剧大赛,五四红歌等。

4培训文艺活动骨干,做好文艺普及工作。

生活部

负责在校学生宿舍安排及调整方案的制定,建立宿舍信息档案,学生宿舍防火安全检查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宿舍情况,配合学工处,后勤总公司做好宿舍检查与评比工作。

秘书处

负责学生会办公室详细整理物品清单,监督各部门使用物品情况,保证学生会办公室所有物品整洁摆放。负责团课活动。负责与其他学院进行沟通,锻炼交际能力。

党支部

1.负责党务,团务工作,整理团、党资料,组织开展团课、党课学习。

2组织开展积极分子接待大会,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