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祝贺内蒙古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牛江涛老师的译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浏览:[]次


 

牛江涛,内蒙古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英美文学硕士。2001年来我院任教至今,担任英美文学、口译、笔译、中国古典小说翻译等专业主干课程的讲授,荣获教学成果奖1项,荣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翻译组一等奖。任职以来,多次负责学校网页、校庆资料、包头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宣传的翻译工作。

牛江涛老师翻译的36万字历史学名著《亨利八世时代》(Henry VIII)近期由华文出版社出版。该书作者是已故的都铎王朝史专家、伦敦大学学院宪政史教授、英国历史研究所”“历史学会创建人A.F.波拉德教授。该书细致讲述了英格兰都铎王朝第二位君主亨利八世的一生,尤其是他执政期间的内政与外交,当然也包括人人津津乐道的权臣托马斯·沃尔西与托马斯·克伦威尔的宦海沉浮,以及亨利八世的六位王后的不同命运。负责审读该书译稿的原国务院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华书局副总经理沈锡麟先生认为本书译文流畅, 校样上译者对译文多有改动,体现其刻苦认真,从而提高了译文质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邢恩惠、王小琴获批2021-2022年自治区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数字资源库立项
下一条:我院教师郝晓宁获批自治区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课题

关闭